close

由於我ㄧ向是走奇怪設計風,所以其實一直很希望能稍微製造得出符合自己想要的東西,或至少是改造一番~ 某次下定決心要自己在衣服上縫裝飾後,跟Niki去了布市還有副料街,花了大把銀兩買我喜歡的蕾絲,美麗的蕾絲都好貴喔(淚),但回家後實際操作才發現....縫完一隻袖口就快仆街了,因此只好哀怨地摺好美麗的蕾絲及布料們,讓它們literally處於壓箱底狀態~ 好加在呢~我們有個孜孜不倦地學日文.畫畫.花藝的社長大人,又好加在FB真是有夠無遠弗屆,竟然發現Chia的繪畫老師之前開的店有在教縫紉手作課程!不過要是我自己應該是絕對不可能去滴,善良的社長大人在我強力硬ㄠ之下終於陪我去報名了~聽到我要去上課,我那一天到晚都在改造包包,把裙子改成褲子之類的文藝美少女娘親,聽到我想學,只丟下一句"縫紉機很簡單啊"的風涼話~哇咧~ 但光是要準備老師交待的裁縫剪刀跟簡單手縫工具對我們來說就是艱鉅任務,老師似乎也沒遇過對"簡單手縫工具"的內容不能理解的學生,於是我只好去專賣縫紉機的店求救,Chia則向繪畫班同學請求支援.

教室練習車直線

上課那天,發現士林真是個遙遠的地方,明明都是在淡水線,我家去根本不用換車,卻還是遲到了~~到了一樓是賣手工雜貨的店cozy corner(那附近真的很可愛,好想逛喔)發現大家都早已很鎮定地已經在選布或裁布了,似乎只有我們是完全新手,所以要先學會用縫紉機車直線(只是直線喔),我一直非常害怕地慌張吵鬧,我想老師大概覺得我很煩~

紅茶跟布丁布料

後來選布又非常不順利,選了塊麻布裁好後老師卻說這塊不能用,因為容易鬚掉,只好重新配色選布!又因為生性龜毛,不想完全走日系可愛風,為了找能搭配的歐風小標籤也花了不少時間,而且在不太順利又很慌張的情況下,很多該注意的事似乎都沒聽到...連教室提供的美味布丁跟茶都只能用疾速喀光它們,幸好有Chia在(她還帶了大相機努力拍照咧),不然我大概死定了的說~~也就是說...九死一生??

我的配色認真縫紉的Chia

社長拍照中我們的半成品

還好最後我終於把需要用縫紉機的部份縫完,在老師簡單指導藏針縫(這高中縫圍裙有用過,嘿嘿~難得有我聽過的東西)之後準備回家繼續finish它,但非常不幸,我們最後需要的米色手縫線,我們都沒有T_T,感謝老師好心分給我們一些~

其他課的作品們可愛佈置

回家後苦難尚未結束,我只知道要藏針縫,但detail的收邊方式沒聽到,再次說:幸好有Chia在,救星啊~所以雖然縫得歪歪扭扭的,但總算是完成了!

我的縫紉工具裝東西的樣子

死了很多腦細胞,但又覺得很好玩,我是有被虐待狂嗎?下次計畫去賣縫紉機的店上課,也許可以做出完全符合我需求的包包,不用在市面上找得半死,總是帶'有一好沒兩好'的包包出門,Chia再陪我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lam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