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考過就後就不需要再考第二次,不可不謂之人生大事,因此,寫小筆記以茲紀念!

我知道這對誰來說都是件不容易的事,但對於早已在求學時期就失去熱情且懷著恐懼的人來說,實在是種相當不堪的折磨。

由於生性缺乏毅力又在途中不知何時弄丟了難得的勇氣,也許還懷抱者些許抓住應許的夢想,就算不願,還是繼續走這條路,終究力量耗竭了。也不知道當初怎會這麼天真,想著考上這執照,給自己跟家人一個交代再結束。但計畫趕不上變化,這計畫被擱置多年。

一直到前兩年,大概是想說既然看不見幔內的事,乾等也不是辦法,就做些當下能力所及的事,也算是賭氣想靠自己的力量走世間的道路,默默準備了半科,結果兩年下來竟成了不把它考完有點可惜的局面。

於是,去年便下定決心一鼓作氣衝衝看,剛開始實在毫無頭緒,幾乎要花2.3倍的時間才能勉強完成,由衷佩服能活過這件事的人,一直覺得自己根本就不可能辦得到,半年多來每個星期都逃避著不想打開圖紙,對渺小的我來說,圖紙大概像是哥利亞吧(笑)。

幸好是有人作伴互相激勵,雖然像是揭開舊傷般疼痛,抓著快掉光的頭髮,竟也漸漸能在時間內完成,也就是說我可能稍微有像大衛一樣不斷訓練自己面對狼群嗎?

對於沒有實戰經驗的我們來說,考完後實在覺得自己頗為失常,沒發揮平常該有的程度,因此幾乎想忘了這件事,覺得自己怎麼會妄想挑戰巨人,給自己增加更多的失敗跟挫折呢?

逃避歸逃避,放榜日還是會到的,看到榜單時第一個想法是:騙人的吧!再三確認之後整個人幾乎虛脫!一直以來是懷著要倚靠自己撐下來的想法,但能遇到怎樣的好同學與好老師畢竟不是我能控制的,考題跟閱卷老師也是很大變數,另外我最擔心的就是明年要是只剩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的話,會是很大的打擊!所以看著這不可思議的結果,稍微覺得也許我不是獨自行走曠野吧!

放榜當天在摩斯漢堡聽了一個上午過了季節的聖誕歌,覺得這像是遲來的聖誕禮物,我得到了小小的平安,但是我很軟弱,請祢,不要隱藏太久了。

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heaven, 
   and on earth peace to those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Luke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lam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